☀️暑假到,真的是親子旅遊的旺季!
各大親子、旅遊網站推出好多熱門的親子旅遊景點,
不論是出國旅遊、還是在國內住宿、野外露營
簡單一點的到親子餐廳等等…,看到真的是眼花撩亂啊~
(特別是對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媽媽來說=.=)
不過,為了給孩子一個快樂的暑假回憶,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只是,帶小孩出門,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
除了水壺、尿布、衣物、餐具等等,
各式的防曬、防蚊用品、用消毒抗菌產品也別忘了帶出門哦!
因為雖然放暑假了,但蚊蟲、細菌、病毒可沒有放假呢!

今天豆豆媽咪就要來跟大家介紹
夏天出門,我的媽媽包裡必備的「防疫、防蚊雙寶」
✨~~登、登、登~~✨
「舒克清滅菌液(紅綠瓶)」+「SKIN 2P BODY長效防蚊乳液」


今年暑假帶小孩到處趴趴走,不怕蚊蟲大軍虎視耽耽,也不怕細菌病毒想趁機而入,
讓寶貝們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安健康回家哦!

首先來和大家介紹我最注重的「消毒」
有小孩子聚集的地方,就是細菌病毒最愛的大溫床!
尤其六到九月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
而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
但是暑假不可能不出門、天氣熱,口罩又戴不住,只勤洗手來預防「病從口入」了!

只是,出門在外,並不一定容易找到可以洗手的地方呀>”< 
這時候,有消毒抗菌液就很重要了!
小孩吃東西前、一定要先確保手部清潔,
所以,如果找不到可以用洗手乳洗手的地方,我就會幫他噴「舒克清肌膚防護液」
除菌效果比酒精和乾洗手好,也不怕傷害寶貝細嫩的皮膚。
(因為頻繁使用酒精乾洗手,會使肌膚乾裂哦!

直接噴在孩子皮膚上的東西,我特別龜毛,
畢竟噴完之後,小孩就直接用手拿食物吃了,
如果有殘留的問題,豈不是很可怕!?

認真研究了一下舒克清的主要成份是「微酸性次氯酸水」(HClO)
具有強勁的氧化作用,在與微生物接觸後,能迅速破壞微生物的細胞膜,作用後立即還原成水

所以,噴在皮膚上,輕輕的搓揉到水份乾掉,細菌病毒就這樣被消滅了!
實在是太厲害了!也不用擔心殘留的問題
因為舒克清防護液,無防腐劑不含類固醇
成份經美國FDA及日本厚生省認可為食品添加物,是「食品級」的原料
就算來不及乾,小孩就迫不及待的把手放進嘴巴…… 
也就算了吧~哈哈哈(媽媽心臟好強)XD

但是,只把小孩的手消毒乾淨,是沒有用的!
因為他們還是會東摸摸、西摸摸,
手上的細菌沒了,但桌上、椅子上,還有一堆看不見的細菌病毒大兵啊~~(媽媽崩潰~)

這時候,拿出另一瓶綠色的環保滅菌液,
噴灑在要消毒除菌的表面,
像是餐廳的兒童椅、桌子表面、賣場的手推車、或是公共廁所的馬桶蓋等等…,
30秒內就能達到消毒、殺菌、除臭的效果

這瓶環保滅菌液也是媽媽居家清潔的好幫手哦!
之前豆豆媽有受邀至疾管署示範如何調配腸病毒消毒水,
但如果嫌自己調hen~麻煩,
也可以直接拿環保滅菌液來做平常的消毒清潔哦!

清潔的重點像是家中的門把、沙發、地墊小朋友的玩具、繪本,
特別是家中有上幼兒園的大寶、和懵懂強褓中的二寶、三寶、四寶…時,
這些動作「不能省」~
因為小哥哥姐姐們從幼兒園回來,帶回來的細菌、病毒很驚人!
兄弟姐妹們在家又很難做到完全的隔離,
所以,定時的清潔消毒,真的很重要哦!

居家清潔消毒就用500ml的環保滅菌液日清瓶比較方便
(日清應該是日常清潔的簡稱,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日清二個字就想吃泡麵…離題了XD)

外出就帶小罐的隨身瓶囉!
不過隨身瓶很快就會用完了(而且還不夠用!?)
還好它有出補充包,用完可以自己補充。
如果環保補充包想分裝在其它的小瓶子中也可以哦!
但要記得使用「不透光」的「乾淨」瓶子,
瓶子材質最好是HDPE高密度聚乙烯,塑膠分類編號1、2、7號的材質。
這樣,每個包包裡、或是車上、房間都有消毒抗菌液,
不怕會忘記帶,隨時隨地都能做好消毒工作呢!


當媽媽之後,包包裡面裝的不再是護手霜、護唇膏和吸油面紙,
一定要帶的就是濕紙巾和各式的消毒抗菌液,
我現在出門隨身包裡都會放舒克清紅、綠兩瓶,
帶小孩出門
綠瓶噴環境用品、紅瓶噴手掌心,
帶小孩出門吃喝玩樂,我才能安心啊!

其實目前市售類似的抗菌消毒液/噴霧,品牌、種類很多,如何挑選也是一門學問。
我自己大概用過三、四種不同品牌的產品,
有一些用起來會有微微的氯味(類似淡淡的漂白水味)我不喜歡,
有一些是只能噴物品不能噴肌膚,
像我去接小綠豆放學時都會習慣性的先噴他的手,
避免他將手上細菌帶回家傳染給弟弟,
乾洗手長時間使用會讓手的皮膚變乾,
所以舒克清(紅瓶)就很適合取代乾洗手哦!

舒克清所屬的生技公司「中聯生技」是已經成立30年的大公司,
評價和產品品質一直是許多醫學中心和專業人士推崇
也獲得疾管署的防疫產品推薦
大家可以安心使用哦!


☕️(喝口茶,休息一下~)☕️

夏天除了防疫,另一個重要課題就是防蚊了~

先來看看夏天還沒正式報到,我家小鮮肉在家就被咬成什麼德性(可惡的蚊子啊~~)


上個月初,小綠豆幼兒園校外教學去動物園,
老師聯絡簿交待請家長在家幫孩子噴好防蚊液再送到學校。
說真的,看到時,我嚇了一跳!(想說這也太不合理了吧!?)
不過後來想想,老師也是挺辛苦的捏~
帶這麼多孩子出門,如果還要幫每個小孩噴防蚊液,
光是把防蚊液拿出來、噴好、再放回去,下一個小孩的防蚊液拿出來、噴好、再放回去…,
全部小孩都噴完,我想天都黑了~
再加上其實防蚊液讓小孩帶出門也有點危險性,
如果小孩調皮,把防蚊液拿出來玩,噴到其它同學的眼睛該怎麼辦…?(媽媽我真的想很多耶!)
想來想去,倒不如去找一瓶可以時效維持久一點的防蚊液。

翻箱倒櫃,發現我家大大小小防蚊液有七、八瓶,
加上各種防蚊貼、防蚊扣、防蚊手環…,這陣仗擺出來,還真有點嚇人啊!(媽媽怎麼這麼愛亂買~)

加上前一陣子,我自已訪問了皮膚科醫師,
撰寫了一篇防蚊秘笈(防蚊秘笈在這邊 http://bit.ly/2JteBCL  )
試用了各種成份的防蚊液後,
我選擇讓小綠豆噴這瓶「SKIN 2P BODY長效防蚊乳液」出門~
成份安全、維持的時效又長,是真正符合我需求的防蚊液哦!

真心來和大家介紹一下這瓶防蚊液
其實,多年前在跑線的時侯,我就知道派卡瑞丁(Picaridin)這個成份
只是,台灣一直都沒有合法引進這種成份的防蚊液
幾年前,南部爆發嚴重的登革熱疫情時
政府除了積極宣導清除孳生源、積水容器
也藉此教育民眾要挑選真正「有效」的防蚊液 
畢竟,擦防蚊液就要擦有效的啊~否則只是擦心酸的呢!
和大家分享我在防蚊秘笈中整理目前國際公認有效的防蚊液成份比較圖

大家會發現,媽媽們很愛用的各式「天然」、「有機」的「精油」們
竟然不在名單上面耶~
用精油類的成份是否能有效防蚊,其實一直都很有爭議
我自己以前很愛用某牌的茶樹精油,把一瓶貴森森的精油當寶寶的防蚊液
用了一陣子後使用的感受是:有防蚊的效果沒錯,但不持久,要一直補擦
撐不到一個小時,味道沒了…蚊子又圍繞在寶寶身邊了 冏rz

而DEET和Picaridin是目前國際公認最有效的防蚊成份
只是DEET還是可能有部份的人會覺得味道太剌激、甚至接觸到皮膚導致過敏
像我也有買一瓶含DEET成份的防蚊液,
但每次一噴,我都覺得嘴巴好辣、皮膚好不舒服~
所以積極的尋找另一有效成份「Picaridin」

這瓶SKIN 2P BODY長效防蚊乳液
是台灣目前唯一取得許可字號的含有派卡瑞丁(Picaridin)的防蚊產品

試用了幾天下來,我沒有感到剌激、過敏、或任何不適,
所以很放心的讓二個小孩使用
小綠豆當天早上八點出門,跟著學校到動物園校外教學
回家洗澡時,媽媽我清點他身上有沒有被蚊蟲咬傷痕跡?
答案是:全身而退!太令人開心啦~
媽媽終於找到一瓶最滿意的防蚊液啦!

法國  SKIN 2P BODY 長效防蚊乳液,含有20.6%的Picaridin
防蚊時效長達8小時
而且不只對蚊子有效,對小黑蚊、和大部份的節肢昆蟲,都有一定的效果哦!

不管是小孩跟著學校去校外教學、下課到公園玩、或是暑假帶他們到農場餵動物、體驗大自然…
都不用怕被蚊蟲咬的到處都是呢!

不過,眼尖的媽媽們是否發現,我的圖表中寫著:
Picaridin兒童建議濃度是10%~15%,但是這瓶濃度是20.6%
難道不會有過量的問題嗎?
因為我很龜毛,我也發現這個問題了,
所以趁著做防蚊秘笈時,問了皮膚專科醫師
醫師告訴我:「有關濃度的部份是建議並非絕對,因為台灣目前可以使用的濃度很少,所以能夠選擇的產品也很少。以20%的濃度,大人使用是沒有問題,小朋友的就建議要試用看看是否會造成刺激敏感,如果不會的話,就安全性來說,局部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SKIN 2P的核准字號為環署衛輸字第0831號,是屬於「一般環境衛生用藥」
這樣能噴在人體皮膚上嗎?
醫師告訴我:「那是因為以前人用防蚊液由衛福部管理、環境用防蚊液由環保署管理。但新輸入或是製造的人用防蚊液,都由環保署(化學局)納管,所以雖然這產品標示列為環境用藥,但可以人用。」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給孩子使用哦~(不過還是建議二個月以下的寶寶不要使用)

不過,畢竟這還是化學成份的防蚊產品
還是怕擦在小小孩身上,他們又摸又舔的,把防蚊液吃下肚
所以建議二歲以下,只要塗在手肘以上、以及雙腳露出來的部份就好

要盡量避開眼周和嘴巴,怕會對黏膜造成剌激
真要塗在臉上的話,建議塗在耳後就好囉!

擦的時候我也會建議,先噴在大人手上,再幫孩子塗抹
SKIN 2P採用噴嘴的設計,但噴出來是乳液狀,很好推開
噴在自己手上,再均勻的塗抹在孩子身上就好囉!

但記得擦完防液,要去洗手哦!
回到室內,也建議用清水或肥皂把身上殘留的防蚊液洗掉喲!

今年暑假出門,帶上這「防疫、防蚊」雙寶出門
和孩子一起創造一個開心又難忘的回憶吧!

喜歡豆豆媽咪的文章,歡迎加入豆豆媽咪粉絲團喲!

 

 

arrow
arrow

    豆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