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豆豆媽咪是個清潔控,看到各種清潔用品,都會忍不住很想試試看。雖然大家可能會說戴手套就好了,但是其實我很不愛手套濃濃的塑膠味,再加上像是洗碗這種工作,一定要裸手才能實際摸到碗有沒有洗乾淨,所以長久下來,我手掌早就沒有那麼幼咪咪、白泡泡、而是充滿粗糙的細紋啦~~

這還不算什麼,重點是:只要使用了一些不適合的清潔劑,我的手就會開始有紅腫癢的感受~~而且愈來愈乾燥,因為長期接觸剌激性的物質。有一次手洗衣物後,手癢到受不了,趕快去看醫生,後來擦了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才止癢。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長期依賴類固醇藥膏,一直到有次回娘家,在妹妹的桌上看她買的曼秀雷敦乳膏,就跟妹妹要了回家擦看看(真的是女兒賊,連妹妹的乳液也不放過),用了幾天之後,紅腫乾癢的感受改善很多,而且皮膚不再乾乾的感覺~~ 大概是在跑新聞時期養成的職業病使然,我馬上上網研究這瓶曼秀雷敦止癢消炎乳膏,將包裝上的藥品資訊拆開來研究
主要有效成份及含量如下:

1.Crotamiton 50mgCrotamiton有殺菌與止癢的作用 (請勿使用於急性發炎或開放性傷口)
2.Diphenhydramine 10mg是一種抗組胺藥,能阻斷引發搔癢的組織胺發生作用,而有效止癢。
3.Glycyrrhetinic acid 2mg:甘草次酸,能舒緩發炎症狀,抑制搔癢,同時可改善因抓癢而引起的皮膚炎 。

4. Tocopherol acetate  5mg維生素E,擦在皮膚上有滋潤的效果

 

這瓶曼秀雷敦止癢消炎乳膏之所以能有效治療乾癢,最主要是因為添加了兩種止癢成分(Crotamiton和Diphenhydramine ),另外,還記得豆豆媽常和大家分享小毛豆異位性皮膚炎照護心得中,非常強調「保濕」的重要性嗎?因為要把皮膚的屏障建立好,保濕就像在幫皮膚蓋好銅牆鐵壁,降低感染、紅腫乾癢的機率,所以曼秀雷敦止癢消炎乳膏也添加了三保濕成分

1.Urea尿素:能將體內水分導入肌膚內
2.PCA-Na :能確保水分不會由肌膚中流失
3.Squalane角鯊烷 :維持肌膚水潤

廣告贊助

像這種秋冬季節,很多人就會出現所謂的乾癢或是冬季癢的問題,要讓皮膚不乾癢,記得洗澡水溫不要太高、不要過度清潔、並且勤擦保濕哦~最重要的是洗完澡之後要馬上拍乾水份,補充乳液… 我老公冬天有乾癢的問題,照著這樣做,真的改善很多喲~

這邊和大家分享,含類固醇成份的藥品,一定要在醫師的指示下正確使用。這瓶曼秀雷敦止癢消炎乳膏,沒有添加香料、色素、和類固醇,所以符合我的挑選標準~

 擦上薄薄一層曼秀雷敦止癢消炎乳膏,這樣就能夠避免因搔癢一直抓,越抓越癢,最後抓破皮造成傷口,可能有細菌感染的風險。

例如這類型的濕疹發作時,真的會讓人癢到受不了,但是又不能抓,因為抓了會更嚴重。

 

其它的適應症像是:搔癢、皮膚炎、斑疹、過敏、蕁麻疹、蚊蟲叮咬、濕疹、潰瘍、汗疹、凍瘡,都有不錯的止癢效果~

(提醒:3歲以下孩童使用前請先諮詢醫師或藥師~)

另外,雖然成分不含類固醇,但抗組織胺用多了還是可能出現抗藥性,不能當保養品使用,如果真的有嚴重的皮膚問題,請一定要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診斷和治療喲!!

★官網連結:https://www.mentholatumad.com.tw/product-1.htm
★哪裡買:屈臣氏、康是美及各大藥局均有販售

衛署藥輸字第056644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8110185號

arrow
arrow

    豆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