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芒果的季節啦~ 老實說對我芒果真的是又愛又恨,因為芒果雖然好吃,但是熱量很高,而且切芒果又很麻煩~~大家也有這種感覺嗎?

前幾天傍晚豆豆打開廚房門,猛然看到我狼狽的啃著芒果籽,大喊:「媽媽在廚房偷吃東西哦~~」我慌慌張張的好像做了什麼被抓包一樣 crying

 

天兒啊~~你以為老娘天生愛吃芒果籽嗎?我都把好吃的芒果肉留給你們,自己捨不得果肉、所以把剩下的籽啃乾淨好嗎?
希望以後長大,吾兒能明白為娘的苦心,為娘不是天生愛吃籽~以為記得切好芒果、留果肉給我吃哦!!

(跳回主題)
這集切芒果方法,其實是為了做給豆豆爸看的
有一次我請他去幫忙切芒果
他切掉的果皮上竟然有超多的果肉
然後還滴著滿地都是芒果汁
所以希望經過這集的訓練
可提升他切芒果的功力(汗)

以前在我娘家時我們都不削皮的
切成井字形就直接吃了
嫁到了婆家、才知道原來削皮刀這麼好用
真的是切芒果的神器呀!!!
而且在削之前,記得頭尾切一下
就能預防果皮卡在肉上、要撕下來~
這招真的很好用、推薦給大家!!

今天也和大家分享六種常見的芒果切法,以及優缺點

懶得看那麼多字的話,直接看影片吧~~

#井字切法


先把芒果最大塊的二塊果肉切下來,然後在上面直切和橫切劃出方格,這個方法既美觀、又方便,但缺點就是,用嘴巴直接啃這個芒果塊,容易會吃得嘴巴周圍都是湯汁,如果吃完之後沒有擦,就會被發現你偷吃芒果啦

 

#玻璃杯去皮法


找一個玻璃杯,把切下來的芒果塊沿著杯緣,從果肉的下緣切入
這個建議用紅酒杯最適合,因為紅酒杯的杯緣比較薄
如果是這樣比較厚的玻璃杯或是馬克杯就不適合了
當然,也不一要玻璃杯,如果有比較薄的鋼杯,也可以哦,只是沒那麼美觀
這個方式的優點是
切下來的果肉就直接在杯子裡了,可以拿湯匙直接吃
剩下的芒果汁還可以喝掉,一滴都不浪費
但缺點就是,如果芒果太熟、力道不對,很容易弄得滿手湯汁
果皮的部份也不見得容易削乾淨、還有一點果肉殘留在上面很可惜

#香蕉剝皮法


先用刀背輕輕在芒果上按摩一下,用小刀沿著果皮劃上四、五刀,不要切到底哦,然後像剝香蕉一樣,把皮一片一片剝開,像這樣,然後優雅一點的話,可以用湯匙挖著吃,但豪邁一點的吃法,就直接啃,這樣吃是不是很過癮~~
這方法的缺點就是用手剝開果皮時,指甲縫會被芒果汁染色、變得黃黃的
就像切完紅龍果 指甲縫也會變紅一樣
然後芒果的纖維也會比較多、吃的時候湯汁也比較容易流失
不然我覺得這是最方便快速的吃法

#湯匙去皮法


找一根大湯匙,從果肉下緣順著芒果的弧度切入,就能順利分離果皮和果肉
這個方式其實和前面介紹的玻璃杯去皮法滿像的
一樣要找這種比較邊緣比較薄的大湯匙,會比較好切
像這種厚的瓷湯匙、或是小朋友的湯匙比較不好用哦
優點我是覺得它切下來的果肉比較不會有粗粗的纖維
缺點就是如果沒有刮乾淨,其實會有一些果肉殘留在皮上,造成浪費

#橫切法


拿刀子沿著芒果的中間切一圈,然後用手抓住兩端,慢慢轉動,讓二半分離
,然後像吃奇異果一樣,用湯匙挖著吃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如果力道控制得當,其實可以切得滿漂亮的,但如果芒果太熟、太軟,就容易流滿地的芒果汁,所以大家要斟酌使用

#芒果花切法


老實說這個方法比較適合金煌芒果,它比較長、果肉也比較不會那麼水那麼軟,切起來會比較漂亮

首先要先把蒂頭切掉,然後插上一根筷子把它固定,接著削皮,然後下面這邊留幾一點空間不要切,接著由下往上,,邊旋轉、邊往下切,切成一片、一片,最後把它稍微拉開一點,就變成一朵非常吸睛的芒果花了

這個要用硬一點的芒果比較適合,也不會流滿地湯汁,優點就是切完之後很吸睛,不過要切的漂亮可能需要多加練習,不過我覺得你如果拿芒果練習切花的話,可能會被媽媽罵:不要浪費食物!!!

更多妙招請訂閱豆豆媽的YouTube頻道、追蹤粉絲團喲~

 

 

 

arrow
arrow

    豆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