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講了預售屋,很多人以為我買了預售屋,其實我成屋中古屋預售屋都有去看~今天來和大家聊聊這三者中間的不同

#預售屋
簡單來說,就是房子還沒蓋好之前、預先銷售的房屋。

預售的房子什麼時候會蓋好呢?以前好像感覺2-3年就會蓋好,但現在好像因為缺工缺料的關係,3-5年是常態,甚至上次有粉絲說他看過10年之後才會蓋好的預售屋~

預售屋最大的優點就是自備款低,可以在房子邊蓋的時候邊存錢邊繳款,能分期、階段性慢慢的還,對於自備款不足的朋友們來說,付款方式是比較輕鬆的~

但因為預售屋還在蓋、甚至還沒蓋,所以到底蓋好會不會像當初想像的樣子?這方面風險的確比較高,所以建議大家要挑選風評比較好的建商~

但關於「建商」這件事,其實好的建商也可能會有爛的作品、狀況比較多的建商有時候也會有不錯的作品,這件事也不是絕對的XD 

推薦大家可以加入臉書社團「靠北建商2.0」這個社團,可以參加一下大家看房、買房的想法,這個社團我覺得學到滿多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成屋
新成屋就是指的是新建案已興建完成,買方可以直接參觀空屋、公設等內外環境,可以「眼見為憑」,風險較預售屋低,不過缺點是價格相對會比預售屋高一點,而且格局已經定型了,無法客變~


#中古屋
中古屋就是已經有前一手屋主住過、因為換屋等需求拿出來轉售的物件。有人說中古屋是「最誠實的房子」,因為它的優點和缺點都是顯而易見的,看中古屋真的需要很多眉角,除非是對那個社區和地段很熟悉,不然我覺得找誠實、可信任的房仲幫忙過濾,真的可以省去不少的時間~


我在找房子的過程中,看了不少的中古屋,有些真的因為屋齡太久,裡面可能整個都要重新整理、有的是屋況還維持不錯,但裝潢我不喜歡的~也有那種已經下訂,最後卻和我擦身而過的中古屋…,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說出來都是淚,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總之,最後做個小總結:如果自備款有限,預售屋可能是比較沒有壓力還款方式。預售屋最大的優點,就是低自備款、而且可以客變(大多數),但可能實際屋況會與預期不同,相對風險也比較高。

成屋最大優點就是馬上可以入住,而且公設及內外環境可以眼見為憑最安心,是想買新屋又怕風險的折衷選擇。

中古屋一次要拿出來的自備款相對比較高,然後還有需要銀行鑑價、估價、貸款的問題,
大家一定要確實精算評估自己有多少頭期款,而且還要抓一點錢付代書代辦等雜費,另外裝潢、家電的錢也要留一點,最重要的是後續每個月的房貸還款是否會影響生活品質等等…,畢竟買房是人生大事,多方比較評估,祝福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房子~

S__51339284.jpg

照片是我看到一間超喜歡的新成屋,整體的社區氛圍和感覺都很舒服、格局我也都很喜歡,唯一的缺點是離捷運太遠了,我老公無法接受~

我後來會放棄這一間房子是因為,我認為買房子是要給全家人住的,不能只滿足我自己個人的需求,也要考量同住家人,例如:老公、小孩的方便性,所以忍痛放棄,不然這個建案我真的超喜歡的~

每次經過那個路段,我都會忍不住再看一間那棟和我無緣的房子呢(笑)

arrow
arrow

    豆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