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經歷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買房、第一次貸款、第一次驗屋,終於~房子過戶,準備交屋啦🎉
交屋前的工作就是要驗屋,因為我買的是中古屋,所以沒有預售屋那樣複雜的驗屋手續,初驗、複驗、再驗等過程,
只有簡單的檢查水電正不正常,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花了2個多小時細細的檢查~
 
(照片是我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整理出來驗屋當天要注意的事項和準備的工具)
 
之前朋友問我:「你不找驗屋公司來驗嗎?」其實這件事我也掙扎很久,在驗屋前一個晚上還在掙扎,後來還是沒有找驗屋公司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買的房子其實還滿新的,不是那種20-30年以上的中古屋,而且屋況其實維持不錯,再加上有信任的朋友奕中暗中幫忙,所以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再加上我公公很強‼️家裡的水電、瓦斯、冷氣、裝潢、電腦、汽車修理沒有什麼難得倒他的,有他幫我檢查水電,我弟也懂木工和裝潢,有他們幫我看前看後,所以才讓我決定沒找驗屋公司
 
房子住久了一定會產生一些問題,所以中古屋的驗屋最主要的目的,是讓自己知道有那些地方最好在住進去之前要做的整理❓只要不是重大的漏水等瑕疵,我覺得都是可以接受的
 
中古屋最主要驗的部份就是水電了,像是:水區安裝的迴路,要有黃色跳脫鈕、檢查三相電路的相序是否正確,每一個插座是否都有通電?110V和220V的插座有幾個?
 
再來就是沖一下馬桶是否會阻塞、測試浴室的排水孔、廚房和浴室洗水台的排水孔等等…,其實最簡單的就是這些~
 
過程中,我有把廚房流理台的水槽的塞子塞住,然後把水裝滿後,再把水漏掉~觀察水槽下方是否有漏水,結果…真的有漏水耶‼️
 
還好跟賣方說之後,他們願意幫我們修繕,不過後來因為我想把流理台的台面換掉,剛好連水槽也會一起換,所以就沒有麻煩他們了~
 
這間中古屋是我看了這麼多物件之後,覺得最不用改太多的。之前有看到一間房子,社區我滿喜歡的、空間也符合我的需求,但是因為裡面的裝潢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我如果要住進去,就要先拆掉裝潢、清運、再重新裝潢,少說也還要再花1-2百萬,這也是成本
 
後來選的這間,雖然沒有過多的裝潢,但把必備的玄關櫃子、衣櫃都做起來了,而且顏色調性也剛好是我喜歡的,我只要再買簡單的家具和電器用品進去就好,也是省了一筆錢~
 
雖然過程中真的滿多曲折的,你們有看我前一陣子很失落很沮喪就知道,過程說出來都是淚~還好最後結局是圓滿的~
 
接下來就期待我開箱新屋吧!🥳🥳🥳
驗屋過程有拍片紀錄,到時候跟大家分享喔!
未提供相片說明。
 
 
 

身為醫藥記者和健康節目主持人我是個對孩子健康超計較的龜毛媽媽如何陪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我也一直在學習、充電、成長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將簡單的健康概念融入日常生活 你我都可以是健康生活家

著作:跟著醫師養小孩/吳霈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456

關注更多豆豆媽咪(吳霈蓁)育兒資訊,歡迎訂閱臉書粉絲團 「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 https://www.facebook.com/dobemami/

arrow
arrow

    豆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